欠超久的婚紗系列文終於來了~~~

不瞞大家說再過一個多月我就結婚滿週年了耶 (請原諒我文章也拖太久!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當初拍婚紗是自助婚紗,所以禮服我幾乎都是找工作室或自己搭配比較居多~

這篇來分享一下只有153cm的拇指姑娘試穿挑選禮服的一些小心得和可以拍照的工作室禮服試穿分享!

在當新娘秘書之前我其實有先在婚紗店當過一陣子的禮服秘書,

所以對於挑禮服有一定的了解和想法,

我的身高只有153cm,身材其實就是很標準的東方梨形身材 (腰細屁股大 XD)

這件黑魚尾禮服是White Atelier的,短版上身的一體設計我覺得非常顯高!

在真的挑禮服之前其實一直很喜歡魚尾的款式 (但沒真的穿上身一直怕自己不適合)

不過禮服這種東西就是很奇妙,沒穿上身都不知道到底能不能駕馭它,

往往都是擺在那邊跟穿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呀 XD

如果你的身材跟我一樣,腰臀比落差比較大(但沒什麼小腹),我覺得可以勇於嘗試看看魚尾款式~

後來研究才發現原來直筒身材未必會比腰臀落差比大的身材更適合穿魚尾禮服唷!

老實說魚尾款式真的不好走~所以當初我的想法就是拍照一定要來一件魚尾!!

(反正屁股太寬照片可以修,也不用擔心現場不好走的問題~ 哈哈哈哈)

另外JE Wedding的這件黑魚尾也是類似款,

但因為上身是做分開設計,腰圍又有小裙子,

我覺得就沒這麼顯高~~

不過這件的腰我覺得收得很漂亮!!

如果你的身高夠不怕被切成兩截或是身形比較直筒或是有點小腹,

這件禮服我覺得應該都會蠻適合~~

通常後面是綁背設計的禮服穿起來都會特別合身修飾!

然後我就一直設定拍照想要來一件黑色禮服!

JE Wedding禮服秘書 (在這間工作室遇到的服務人員我覺得都很親切)拿出這件一穿上我實在太喜歡了!

超長裙襬氣勢很夠而且又時髦特別的一款~~真的很讓人為之一亮!

加上看過這套的所有朋友和粉絲團讀者幾乎都一致叫好 (投票呼聲很高  哈哈哈)

所以最後拍照我就是選這套拉~~

另外這套上身和裙子還可以拆開穿,

所以當時選這套的時候就有想將白襯衫保留再自己另外搭配褲裝的想法覺得這樣非常划算而且有變化性 XD

下一篇再來分享我是如何準備我的拍婚紗大片企劃!

(想搶先看婚紗照全集可以點連結~~)

另外我就是非常想要來一件魚尾~

所以在JE Wedding還試了這件深藍魚尾,

但最後因為有選到黑色,所以就沒再挑其他深色禮服了!

這套裸色禮服的背後我也很喜歡~是White Atelier的,

但因為JE黑白配那套禮服的襯衫已經是長袖,所以款式想要跳開就沒選這件~~

我自己拍照設定是希望整體色系能夠乾淨一點,所以找禮服都是比較以黑、白、裸、紅色為主~

除了一定要有一套魚尾禮服外,我找禮服的另一個目標就是想要一件大美背禮服!

我的背其實時不時都會冒粉刺或痘痘狀況不是很穩定~~這應該也是相當多台灣女生的困擾 (?)

所以對於背的肌膚我也是相當沒自信,平常外出露背裝都不會出現在我的選擇中,

難得拍婚紗也是因為攝影師可以修照片,所以就覺得一定要來一件~ 哈哈哈

這套JE Wedding的水藍色禮服倒是完全不在我的規畫內,

不過禮服秘書熱情的拿出來我當時也就抱著穿穿看的心態試試,

這也是一件放在那邊我完全不會想試穿但穿起來看照片卻意外好看有氣質的禮服!

順道一提,像這樣小A澎的設計,矮個兒新娘也都非常適合唷 🙂

然後我又不死心的繼續找裸色和魚尾禮服!  哈哈哈哈

這套也是JE Wedding, 這倒是一套擺在那邊我覺得相當好看,自己穿起來卻沒這麼好看的禮服 XD

所以說禮服真的還是要試穿過才知道呀~~

最後我的魚尾命定款是這件經典的桃心領蕾絲紅魚尾! (一穿上就覺得是我的~  哈哈哈)

完全符合我喜歡一體成形剪裁沒有被任何設計截斷的俐落版型

硬挺的質料非常修身~~

而且長輩看到紅色都會覺得特別開心 (?)

站在10公分多的台子再加上穿高跟鞋的我,照片看起來簡直170cm了吧(!)  哈哈哈哈哈

這件禮服是來自Dear Wedding一位也是同行新秘造型師開的小小工作室,

會找到這間我當時是上Wedding Day網站利用地區和顏色來搜尋禮服找到的!

這也是找禮服蠻好的方式,如果你們有想要的禮服款式一直找不到,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搜尋方式再找店家~

唯一不幸的是~~Dear Wedding的Dear老師在我拍完婚紗後就說要把禮服租借的小工作室收起來了,

不過新秘工作目前好像還是有在接案,還是可以到她的粉絲團看看唷!

在Dear Wedding也有找到相當好看的裸色系小A澎禮服~~

而且背面有我要的大美背設計

這也是當初我猶豫相當久沒有選到覺得可惜的一件!  哈哈

晚禮服介紹完後,再來介紹我挑的白紗~

建議大家拍照挑禮服可以先從晚禮服下手,款式跟顏色都選定後挑白紗會比較容易抉擇唷!

上面這件禮服也是JE Wedding的,有點紗質的小A澎又很輕的設計我覺得很適合外拍~~

這件同樣是JE Wedding,滿滿繡珠的A澎白紗米媽媽相當喜歡~~~ (本人超美!)

同樣是順順一體成形的設計,覺得也是非常顯高的一件

最後因為覺得拍照實在比較沒有辦法拍出它繡珠本人的美所以沒有選擇這件

最後在JE Wedding外拍白紗選擇了這件背後是排扣的蕾絲圖騰網紗禮服,

裙襬覺得很美~~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要做很仙的外拍造型! 哈哈

最後禮服秘書拿出了可以再另外租借的披肩(覺得加上去又是另一種變化,而且相當有造型!)

成了我非選這套來外拍的白紗命定款~~~

JE Wedding其實有好幾套白紗我都相當猶豫,

這套有點大V領的復古長袖禮服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件!

但因為又是長袖也沒有美背,所以最後還是割愛了~~~  哈哈哈

最後我的命定美背白紗終於在Dear Wedding搞定!

Dear老師人真的超級好~~其實上圖這件白紗是經過我們溝通改款完成的 XD

當初看上他們家那件紅魚尾蕾絲禮服,所以想說看能不能再挑件白紗一起租借,

因為覺得拍婚紗還是要來一件澎裙,所以私訊給Dear說希望白紗是有美背和澎裙的設計,

然後Dear傳了上面那張禮服圖檔給我,

因為不是很喜歡禮服中間的蝴蝶結設計,跟她反應詢問是否還有別款,

卻意外得到蝴蝶結可以幫我拆掉的消息! (當時覺得這小小的工作室還可以客製化實在很棒!)

當天穿起來把蝴蝶結遮住覺得版型完全是我喜歡的感覺~

而且背後還有我想要的大美背設計!

但因為又卡在禮服是長袖有點過不去自己心裡那關(就是想要跟黑白配那套禮服袖款跳開! 哈哈哈哈)

所以又再進而和Dear商量袖子是否可以幫我改款拆掉,

沒想到最後是爽快答應了! 覺得超級開心~~~

不然我應該還會繼續尋尋覓覓找其他件命定款 (好執著的新娘XDDD)

 

 

又是超長的一篇~~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哈哈哈

結婚挑禮服或是找我當新秘的寶貝準新娘們,有什麼想討論禮服的

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或是可以到FB粉絲團—MaMaMIA愛漂亮私訊問我唷!

(結訂婚儀式和補請宴客挑禮服之後再來寫一篇!)

希望下一篇不會太久才誕生~喜歡這樣的婚紗文章再按個讚讓我知道吧 =D

 

 

//最後來總結一下//

1. 拍婚紗挑禮服我總共去了

White Atelier( White手工婚紗) 

JE wedding 高端手工訂製婚紗禮服 

Dear Wedding 蒂兒婚紗工作室(已經沒有提供禮服租借) 

Alisha&Lace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  

蒂米琪 Demetrios Bridal Room

這五間~~ 其中Alisha&Lace還有蒂米琪這兩間因為都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分享摟!

(不過這兩間我自己也都很喜歡!!有在找婚紗的準新娘們也可以去看看~~)

2.拍照禮服我最後在JE Wedding和 Dear Wedding各租了兩套~

因為自己就是造型師拍婚紗覺得一定要挑自己喜歡想拍的,所以分兩間租借我也願意! (還禮服其實蠻麻煩的  哈哈哈)

怕麻煩的人建議還是選擇一間搞定就可以了啦~~~!

3.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執著又龜毛的人,一般建議婚紗店最多看個五間就差不多可以抉擇了唷

(禮服看越多只會越難選 XD)

4.建議挑禮服前,先上網做好功課把喜歡的禮服圖檔拍下來,挑禮服的時候可以提供給婚紗店看,

這樣禮服秘書幫忙找禮服會比較有方向也比較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唷!

畢竟你覺得可愛的禮服和她覺得可愛的禮服定義都不一樣呀~~有圖討論比較精準! (當過禮服秘書的經驗談 ㄎㄎ)

5.不要排斥專業的建議讓自己受限,也許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禮服穿起來會意外合適!

6.拍婚紗前也可以先擬定拍照主題和場景再去挑禮服會比較有方向